当尘埃落定

历时几个月的英国大选终于落下帷幕。这种政治游戏千篇一律,投票前你来我往,剑拔弩张,个个在各家电视,电台粉墨登场,上演你方唱罢,我登场的戏码。昨日投票,今日开盅一看,总落个几家欢喜,几家愁。
今年的大赢家是保守党。按Tim的观点说,他们的政策有种族歧视的倾向,年年提高移民标准,给申请人设卡,不善待穷人。即使是UKIP都比他们好些,因为起码Nigel认为不能只优惠欧盟移民,应该对所有移民采用同样政策。

再说说这次输到里子里的输家,Ed Miliband。原先我对谁上台,谁下台毫无兴趣,毫不关心。不过这几天这些人天天出现在电视报章手机新闻里,唯独这个Ed Miliband,没有一张照片是好看的。而许多媒体也对他的形象颇有微词,更不用说经常拿他的演讲说事了。

昨天在酒吧里,我就开玩笑说,最不想要的就是这个劳工党领袖上台。他们问为什么,我说因为他长得有点不好看,他们一起讨伐我,说我不可以貌取人!可是,当所有政党的政策都换汤不换药时,选个看得顺眼的,在国际会议全体照上能体现国体的,有错吗?反正我这个无投票权的外国人只是看个热闹而已。觉得那个出来扑腾了一年多的UKIP首脑倒是敢做敢当,结果把自己原先有的席位给折腾没了,爽爽利利下台,还蛮可爱的。

08-05-2015 From QQ

One Response to 当尘埃落定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